自治区财政厅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7-11-30 11:10: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自治区财政共安排各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3.6亿元,拨付资金3亿元,其中:中小企业及非公经济发展专项4450万元,转贷基金1亿元,融资租赁及贷款保险费用补贴4497万元,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1.1亿元。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升规、双创示范项目建设等中小企业提升奖补项目和转贷基金、融资租赁、贷款保险、担保体系建设等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项目。 

  针对经济运行中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未能得到有效改善等问题,自治区财政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宏观管理和微观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一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现有政策基础上,逐步扩大财政预算项目资金竞争性分配的领域和规模,把创造公开公正的发展环境作为财政改革的重点,强化政府预算的引导功能和执行力;二是推进财政金融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自治区担保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完善规范、统一、可持续的健康金融环境,为中小企业融资拓宽渠道,增加规模;三是推进股权投资引资入宁集中精力探索建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股权投融资体系,通过引导基金、创投基金、PPP基金及企业融资基金等金融工具,持续增强吸引外资的能力,不断拓展社会资本的投资渠道和企业发展的融资渠道,为满足二者需求搭建共享共赢的金融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