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辖区加油站油
气回收装置和双层罐改造工作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7-11-27 11:25:00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切实改善宁东基地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快宁东基地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地下油罐更换双层罐或防渗池等工作进度,按照自治区商务厅统一工作部署,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关于印发《<2017 年度全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和<2017 年度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蓝天碧水办〔2017〕9 号)等有关文件要求,2017年11月21日-23日,经济发展局会同综合执法局并聘请了相关专家对宁东基地所有加油站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用现场实地勘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辖区所有在营和在建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地下油罐更换双层罐或防渗池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机、储油罐、油罐车油气回收装置的安装、使用、日常操作规程,以及地下油罐更换双层罐或防渗池设置实施等情况。 

  从本次检查来看,大部分加油站能够重视上述两项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加油站存在未安排改造计划、施工进度缓慢、相关材料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告知,并要求加快实施进度,务必按照相关要求于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改造任务,同时提醒各站点切实做好环保验收、安全管理和人员操作培训等工作,确保成品油市场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