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民项目推动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发表时间:2017-11-23 11:40: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日前,自治区科技惠民计划城市餐厨废弃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再利用技术示范”项目通过了验收,推动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针对银川市及周边地区缺乏餐厨剩余物科学安全处理利用的问题,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再利用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实施以来,组建了自治区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宁夏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建立了餐厨废弃物成果转化基地。项目完善了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建立了银川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餐厨剩余物处理全程监控、高效利用,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利用率由10%提高到24%,综合处理效益由10%提高到25%;研发示范微生物发酵蛋白新产品1个,制定企业标准1套;年处理量约为58000吨。项目惠及银川市的三区两县及吴忠市100万人口、餐厅9860家,覆盖率达到96% 

  项目的实施,从源头开始遏制了餐厨垃圾无序管理、随意排放、污染环境的现状,通过综合利用废弃资源,达到以废创利、以利治废的良好效果,推动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动了银川乃至周边地区餐厨安全卫生环境及资源化产业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