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启动实施
发表时间:2017-11-14 11:23: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启动实施已签约“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的首批科技攻关和平台建设项目。      

  此次优先启动的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聚焦自治区重点产业,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科技攻关项目50项,项目实施期间财政支持总经费将达2.5亿元,带动项目总投资近13亿元,单个项目研发投入最高达2.3亿元,研发经费投入力度和项目资助强度前所未有。这些项目中有8项被列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有35项总共设立了113个子课题,项目预期目标明确,技术水平先进,预期成果全部可实现落地转化。此外,还对已具备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建设条件的东西合作平台进行了专家评审,批复组建了2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家重点实验室及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经费1300万元。 

  该首批实施项目将引进国内科研大院大所主持或参与,整合全国范围有关行业内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开展联合攻关及创新集成应用,集聚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参与。目前,2017年支持的10191万元经费已落实到各项目承担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