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女子监狱为临释人员就业牵线
发表时间:2017-11-14 11:20:00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女子监狱的一名服刑人员魏某在宁夏女子监狱举办的第六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上成功与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内心的满足让她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据悉,此次就业推介会上,共有57家企业为217名刑释人员提供1200余个用工岗位,成功签订了628份用工意向书。 

  “其实很担心自己出去会没着落,一直感到焦虑,没想到今天可以‘尘埃落定’啦。”今年44岁的服刑人员杨某明年4月出监,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就业推介会上会有符合自己最擅长的技能岗位,缝纫裁剪、中式保健按摩等,为了抓住机会,她一连咨询了好几家企业,最终选择了银川滨河如意服务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很大,需要50个智能纺纱操作工,应聘这个岗位,也是结合我之前会的一些技能考虑的。”杨某说,随后自己还要有个适应过程,但心里十分温暖,感谢监狱和用工单位的帮助,让自己又重新找回了丢失的自信。 

  据介绍,在此次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前,宁夏女子监狱对临释人员的就业意向进行了摸底,按照摸排情况,结合市场用工需求,监狱已提前与各企业对接,并将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做成招聘广告,在狱内电视台循环播出,以便于临释人员选择签约单位。 今年的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不仅有连续6年来监狱招聘的企业参加,还有在区内知名度较高的企业也加入了进来,推介活动是教育改造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也得到了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的支持,着眼于社会用工需求,监狱开展定向培训、靶向教学,在服刑人员中开设缝纫、剪裁、中式烹饪、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培训,并开设书法、绘画、剪纸等多种特长兴趣的培养,进一步拓宽刑释人员的就业渠道。2013年至今,宁夏女子监狱已有900余名服刑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获得了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