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戏曲艺术首次登录贝宁
发表时间:2017-11-13 11:30: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曲秦腔响入云,戏曲谱写中贝情。近日,宁夏秦腔艺术团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以及外国驻贝使节、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当地民众等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秦腔艺术展演是2017年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部省对口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戏曲第一次登录贝宁,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此次展演,宁夏秦腔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刺蚌》《杨门女将》《梳妆迎亲》《天女散花》《鬼怨杀生》等七段经典折子戏、武戏表演。《天女散花》水袖轻舞,飘然若仙;《杨门女将》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鬼怨杀生》情节曲折,奇幻多姿。演员们通过唱、念、做、打、舞等多种艺术手段,全面展示了秦腔的艺术魅力。特别是其唱腔既高亢激越、又不乏柔和细腻,喷火、水袖、耍帽翘、梢子、枪花等绝活令观众们目眩神驰,大开眼界。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尤其是秦腔艺术独特的妆容和精美的服饰令贝宁观众感到格外新奇,竞相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