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营造林核查及林地检查情况
反馈会在银川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10 11:55:00 来源:自治区林业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国家林业局西北院及西安专员办联合对2017年度宁夏营造林综合核查及林地采伐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西北院副院长、总工王吉斌一行4人,西安专员办一处蒋仪洁处长,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韶琴同志参加了会议。营造林综合检查受检县灵武市、盐池县和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地及采伐检查受检县同心县、泾源县、惠农区、贺兰县政府主要领导、林业局局长、林政科负责人员及自治区林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五市林业(园林)局负责人,永宁县、平罗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林业局局长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北院营造林综合核查项目负责人孙景梅同志、林地及采伐检查项目负责人祝国祥同志反馈了检查情况。今年在同心县、惠农区、泾源县、贺兰县等县(区)的林地检查中,共抽检图斑46个,经核实,未批先占图斑33个,面积523.731公顷。其中:同心县5个,总占地235.3751公顷,平均占地47.0750公顷惠农区9个,总面积100.95公顷,平均占地11.2167公顷泾源县11个,总面积45.2624公顷,平均占地4.115公顷;贺兰县8个,总面积142.1358公顷,平均占地17.767公顷。针对以上情况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林地整改工作、对未批先占林地情况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中王吉斌副院长指出,十八大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抢抓机遇,高位推动,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全区生态环境状况呈现“整体好转,局部优化”的良好局面。宁夏林业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公益林落界活动、空间规划及2018年林地变更调整工作。突出重点抓落实,力争实现林地一张图、以图管地、以图管林,全面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工作。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要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要加强动态监测和督查,强化对开发建设活动的日常监管,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依法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