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
发表时间:2017-11-10 11:52:0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9月份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加快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进程。活动时间过半,成效初显,逐步实现了由公路管理部门卸载、交警部门记分、罚款,违法信息快捷抄送、运管部门落实“一超四罚”的治超格局,超限超载率控制在5%以内 

  一是成立了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公安厅分管副厅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启全区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厅属单位也分别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内容,细化任务,狠抓落实。

  二是将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和公路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相结合,通过“送法进企业”“执法开放日”、“开门评执法”、“上门送服务”等活动,强化执法为民和服务群众意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是组织各执法单位全面梳理治超领域执法内容,对照“十不准”纪律、“五坚持”原则、“八项制度”具体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整改。如以文件的形式进一步的明确了对取消大件运输许可中收取的验算费、检测费、未发生实际路产损失的赔补偿费及按照基本费率的标准收取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