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加强“双十一”“双十二”等
重要时间节点网络市场监管
发表时间:2017-11-10 11:50:00 来源:自治区工商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度“双十一”“双十二”、圣诞、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即将到来,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交易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治区工商局对重要时间节点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宣传,警示违法行为。大力宣传《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督促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严厉查处集中促销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典型案例,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二是加强指导,规范经营行为。指导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组织者和经营者事先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规范订(金)、优惠劵的使用方法、督促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积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监测,及时汇总分析。加强对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测,结合监测处罚情况、内容的不同特点,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搜索比对和买样判定等方式方法,保证监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并就监测结果区别不同情况,依法进行后续调查处理或开展行政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