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启动实施
发表时间:2017-11-10 11:48: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联合银川海关、宁夏检验检疫局银川成功举办了中国(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培训班。培训班特邀中国电子口岸信息中心专家详细讲述了单一窗口的功能架构操作应用系统传达全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工作会议精神。五市商务主管部门、银川经开区、石嘴山经开区、银川综保区等11家单位31名负责人及3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中国(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虚拟SAAS)的上线运行,不仅可以为企业进出口业务提供货物报关报检、运输工具、舱单、企业资质、原产地等九大功能的在线申报,而且有效解决了重复申报、多头申报等问题,大幅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据测算,我区企业使用“单一窗口”,通关时间将缩短10%,企业成本可以下降10%截至11月2日,我区企业已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报关125单,企业资质44个,103家企业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注册,注册率居全国第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