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精准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2017-11-07 09:21: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11月4日(星期六)下午,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谋划2018年重点任务及工作思路。会议听取了厅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谋划的汇报,紧紧围绕2018年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干什么、怎么干”这个核心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扎实推进环保领域重大改革的窗口期,是全面实施生态立区发展战略、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全厅上下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环境保护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充分结合宁夏实际,在规划引领、科技支撑、环境准入、项目管理、资金投向、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监察执法、环境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致力于补齐生态的短板。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环保系统要在打好水、大气、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以联防联治为抓手,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立全流域防治的理念,提升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水平;通过开展土壤详查等工作,为摸清底数、找准方向、因地施策做好支撑保障。要在扎实推进环保监察监测垂直管理改革、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重点改革任务上求实效,进一步理顺环保监察监测体制,完善环境监管工作机制,全面强化生态保护管理能力。要在推动绿色发展、构建监测网络、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见真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投入,完善制度机制,为环保系统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