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物价局出台清洁供暖用电价格政策
为“煤改电”用户减负
发表时间:2017-11-03 09:36: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2日,根据宁夏物价局信息,为推进我区冬季清洁供暖,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生态立区”战略实施,该局日前出台了全区清洁供暖用电价格政策。

  此项政策针对居民生活用电制定了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谷段电价在对应用电价格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下降0.2元,峰段电价在对应用电价格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通过扩大峰谷电价差的方式,鼓励“煤改电”居民利用谷段低电价降低电采暖用电成本。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采暖期间,对电采暖的工商业用户延长谷段用电时长2个小时,同时,采暖用电电量还可以通过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方式降低用电价格,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采暖用电谷段输配电价仅按照平段输配电价的50%执行。

  清洁供暖用电价格政策多措并举,为我区电采暖用户减轻用电负担,一方面确保广大群众能够温暖过冬,另一方面通过清洁供暖的推广减少大气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