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02 09:2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1日,宁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经过几轮扶贫剩下的贫困堡垒,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是脱贫攻坚最短的短板,事关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深度贫困的主要成因,指明了攻坚深度贫困的方法、关键和突破口,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硬仗中的硬仗”。要准确把握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既定标准时限、精准基本方略、问题导向、现行工作机制。要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严格扶贫资金监管,切实用硬作风打硬仗。要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持“脱贫”初心,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精准搬迁,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与全国全区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