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统筹全域旅游创建发展
修订后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实施
发表时间:2017-11-02 09:22: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1日,修订后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根据当前和我区实际,坚持统筹全域旅游创建发展,增加了促进旅游业包括旅游新业态发展等有关内容。

  新《条例》确立了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要求旅游规划、土地供应计划以及旅游交通线路,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创建需要,为我区全域旅游创建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旅游规划中,划定开发红线,明确利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等自然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的,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保护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保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利用历史、文化、建筑等人文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的,应当保持其特色、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利用工业、农业、体育等社会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的,应当保持其内容与环境、景观、设施的协调统一。在促进产业方面,着重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在产业统筹和协调职能方面进行了细化,对加强旅游业组织领导和建立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做出明确要求。

  此外,新《条例》还对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做出了一些禁止性规定,并通过第四十七条进行兜底,对违反规定,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造成旅游者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新《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我区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