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抓安全、促人防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17-10-30 11:09: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自治区人防办制定了《关于开展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全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2017814日至914日,由祖惠才副主任带领工程建设管理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11个人防重点城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920日至十九大召开前检查组对银川市区的人防工程进行回头看抽查。检查组对全区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采取查阅工程档案资料和查看工程主体方式进行检查抽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边检查、边指导,对开发利用工程全覆盖,在回头看阶段采取突击检查,做到了查实情、求实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研判,直接反馈给使用单位,针对个别单位应急疏散方案操作性不强的问题,要求认真完善方案,对于未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不完全、没有整改回复登记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了人防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全区人防工程安全使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