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14:24:0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指引方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甘肃省委书记  林 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

  历史实践证明,事业发展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5年的征程昭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甘肃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实践的艰辛探索和积累,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甘肃将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局面。

  坚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必胜信心 

  青海省委书记  王国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领袖思想,凝聚全党智慧,引领民族未来,影响国际社会,是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勇气,除病灶、剜毒瘤、拔烂树、反“四风”,自身建设得到有力加强;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注重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暖民心、顺民意、聚民力,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越来越牢固;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汇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5年的经验归结到一点,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步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以新时代伟大创新理论引领伟大实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石泰峰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在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新时代伟大创新理论引领伟大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

  夺取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全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过去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对于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阔步迈进新时代的指路明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  孙金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饱含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彰显了迎难而上、开创新局的强烈政治担当,庄严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豪迈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

  新时代要靠核心掌舵,新征程需要思想引航。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给全党以核心的力量,给人民以信仰的力量,必将汇聚起全民族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赋予了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竭的动力源泉,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指路明灯。

  兵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中央交给兵团的职责使命忠实履行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