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部门创新机制谱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7-10-23 09:02: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宁夏国税局、地税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下发的《国地税合作规范(3.0版)》,结合宁夏实际,不断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国地税合作新局面,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获国家税务总局表扬肯定。

  我区在开展国地税合作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提升国地税财产行为税办税效能放在首位,把精准承接落实《合作规范》,破解双方在核心业务合作方面的难题作为突破口、主阵地,把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协同合作作为立足点,建立起创新机制升级版、合作推进优化版、服务人民增强版的国地税合作主平台。做到“厅联建、制联定、税联办、法联宣、户联管、案联查”,确保合作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年来,共培训国税600余人次,交换车购税信息11.5万条,新增纳税人车船信息50.7万条,扩充了车船税核定库,提高了车船税代收代缴精准度;国税局向地税局传送信息5批次,5万多条,地税局向国税局传送信息5批次7000多条,充实了土地增值税税源数据库,比对增收土地增值税94万元,为增强土地增值税信息管税、科学预测、征管效能分析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通过数据平台,结合增值税征收信息,比对增收城市维护建设税139.53万元,将“死数据”变成“活资源”,彰显了信息管税新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