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再加力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文慧
发表时间:2017-10-22 09:37: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5年来,从脱贫攻坚到创新驱动,从小微、三农、双创等普惠领域到绿色生态、节能环保,无一不活跃着金融机构的身影。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是金融的应有之义。”10月21日,胡文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对金融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作为一名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能成为党代表,是无上的光荣,也是更大的责任和担当。”胡文慧说,国之所需,必须有金融业的鼎力支持。拿宁夏银行来说,近年来重点支持了兵沟黄河大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综合保税区、银川生态纺织园、中卫云计算等项目和园区建设,以及枸杞、葡萄酒、羊绒等特色产业发展,扶持农垦集团、宝丰能源、天元锰业、如意纺织等数十家地方重点企业,还支持了1万多户小微企业创业发展。

  “近年来,金融机构不仅在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也在抢抓机遇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产品内容,加快从传统单一的贷款商向全能多元的金融服务商转型。”胡文慧说,迈入新时代,金融机构更要乘势而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