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计划,一年接着一年干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马中贵
发表时间:2017-10-20 09:0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马中贵代表研读十九大报告时,特别将这些内容圈出来,并点赞“好!”

  作为一名来自宁夏民政系统殡葬行业一线的代表,马中贵对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大有获得感。五年来,宁夏把民生计划实施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每年70%以上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计划,年均投入780多亿元用于改善民生,年均增长11%,累计办成民生实事150件。“民生计划投入大多倾向基层、农村、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社会关注高、群众受惠面广的‘瓶颈’和‘短板’问题,成为宁夏聚力解决民生问题的靓丽品牌。”马中贵说。

  “就拿殡葬这个特殊行业来说,民生计划也将其囊括其中。银川市自2016年5月实施新的奖补政策以来,累计已减免接运、火化、冷藏等费用近84万元。殡葬服务体系的改革,营造了绿色健康的殡葬环境,‘死不起’论调不攻自破。”在马中贵看来,民生计划不失为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法之一 。“宁夏一年接着一年实施民生计划,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方略,让马中贵感到无比温暖。“宁夏已全面推进脱贫富民战略,下大力气解决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居民收入偏低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后一定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马中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