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精彩亮相“党代表通道”
“把秦腔吼得更加铿锵有力”
发表时间:2017-10-20 09:0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0月1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副总经理侯艳(中)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19名党代表一起,亮相“党代表通道”。

  宁夏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党代表通道”第二次开启,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副总经理侯艳精彩亮相,她说:“来之前,剧院的兄弟姐妹们让我给总书记问个好,因为这个‘好’,是宁夏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戏曲人发自肺腑的一种感激,是宁夏文艺界有信心有决心讲好宁夏故事的一份承诺。”

  在中外媒体“长枪短炮”的聚焦下,一身红裙的侯艳宛如一支傲立的梅花,盛开得落落大方。在自我介绍环节,侯艳说:“我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梅花奖获得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秦腔演员,每年有400多场演出,其中80%都是在条件最艰苦的偏远山区。”演出条件虽然艰苦,但多年来侯艳坚持送戏下乡。侯艳向记者讲述了一个骑行少年的追梦之路,“记得我们去西吉县新营乡石岘村演出,在一个农户家里,我意外地发现了一本《郁达夫散文集》,这本书是这家在县城上中学的儿子读的。我们在村里演出4天,这个孩子为了看戏,每天骑车两个多小时从县城到家里,第二天凌晨再骑车回学校上早自习。骑行少年对文艺的热爱和追逐让我们特别感动。这样动人的故事,在基层不胜枚举,这样可爱的观众,你怎么忍心不去坚守、不去奉献?所以我们的坚持无怨无悔,因为再美丽的秦腔之花,离开了滋养你的土地,也长久不了。”

  侯艳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感触最深的还是文化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出台,基层的戏迷观众对我们越来越热爱,所以我们要昂首挺胸大步往前走。我愿意做一颗种子,在文化艺术的道路上生根开花,把秦腔吼得更加铿锵有力。”

  从全国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到此次党代会新设的“党代表通道”,一段时间以来,“通道”已经成为党和政府开放、透明、包容的代名词。侯艳说:“一段百米长的通道,如同一扇小小的窗口,从中可以洞见中国的开放与自信。这次亮相‘党代表通道’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机会难得。在这个通道上,我展现了宁夏信心,传播了宁夏声音,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