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来宁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发表时间:2017-10-19 17:0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0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二十检查组对宁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汇报会在银川举行。未来一周,检查组一行将深入我区各市、县(区)和单位、有关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回头看”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自10月中旬启动,至10月底结束。汇报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二十检查组组长、安监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一行听取了宁夏开展大检查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检查行动做出具体安排。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此次督导检查和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迎接督导检查,虚心接受监督,诚恳面对批评,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细化分解责任,深入查找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务必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真正把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而引发安全事故,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要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按期向国务院安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