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基本建成
发表时间:2017-10-17 17:52: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自2016年年度开始,我区面向全区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有关企业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遴选知识产权人才,建设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截至20179月,已完成对首批近100位知识产权人才的入库工作,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基本建成。

  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以建设知识产权决策咨询专家库和骨干人才库为重点,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库的衔接,统筹规划各类知识产权人才的使用和管理。

  为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库建设,我区建立了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形成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共同推动、良性发展的知识产权人才管理和使用工作格局。知识产权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工作情况对入库人员调整充实一次。实行入库知识产权人才轮训制度,采取专题讲座、组织论坛、外出交流等形式,加强对知识产权人才的教育培训。同时,建立人才评估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知识产权人才的实干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