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宁夏刑侦全力护航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7 09:5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0月16日,根据宁夏公安厅信息,全区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维稳“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和“十大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宁夏各级刑侦部门全力攻坚历年命案积案,追捕历年命案逃犯,清剿社会面枪患,快侦多破民生小案,严厉打击跨区域流窜犯罪,强力维护我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以决战决胜态势坚决护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全区刑侦部门紧抓“四大战役”有利契机,全面梳理1990年以来久侦未破的陈年命案积案,逐案开展回头看,分类甄别已有线索,组织刑侦专家会诊,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共破命案积案11起,抓获历年命案逃犯22名,其中潜逃20年以上的4名,潜逃15年以上的12名。

  同时,组织严厉打击五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三类重点地区和行业,落实4项12条具体工作措施,落地核查各类涉枪违法犯罪线索659条,破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件2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11起,抓获涉枪违法犯罪人员26名,缴获枪支417支(军用手枪1支、仿军用枪支7支、以火药为动力枪支85支、仿真气枪298支、其它类枪支26支)、子弹10052发(以火药为动力子弹5279发、铅弹4169发、其他子弹604发)。

  针对群众反响强烈、发案量大面广、跨区域团伙化特征日益突出的侵财犯罪,严格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坚持深度经营、关联串并、规模打击,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罪责相当,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1至9月份,全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5.5%,破各类侵财案件12147起,同比上升6.2%,打掉各类侵财犯罪团伙163个560人,同比上升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