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不见面”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试运行
发表时间:2017-10-16 09:44: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本级首批159项“不见面、马上办”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试运行,其中10项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和单位可使用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快递、代办、全程网办等方式,办理人社政务服务事项。自治区人社厅以打造“人社服务就在我身边”为目标,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改革。

  一是系统梳理服务事项。按照“事项编码、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表格样式、办理流程、办理方式”“10统一”标准,并遵循“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材料必减”“凡是上一个环节提交的材料下一个环节必减”“凡是能够提供书面承诺签字申请的材料必减”“凡是可以通过单位、部门之间调查核验共享的材料必减”“4必减”原则,对全区人社系统60项政务服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材料精简。

  二是打通业务信息系统。按照“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的方式,通过改造升级“社保云”“社保一卡通”信息系统,将人社“省集中”业务系统与自治区政务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