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10-13 10:24:00 来源:自治区工商局 阅读量:
【字体:

  按照工商总局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工商局决定于20179月至20181月在全区工商及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商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健全部门内部联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做到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进度三明确。

  二是多种途径,收集线索。通过走访、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与辖区内重点企业联系、沟通,全方位收集本地重点企业在区内或外省受到商标侵权的案件线索。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打击。重点围绕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开展同权利人、行业协会、电商平台等相关各方的合作,对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制造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新闻媒体,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宣传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震慑违法分子,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