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监局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11 17:39:00 来源:宁夏保监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918日至24日是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近年来,宁夏保监局一直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一是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建设。成立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全局网络信息安全总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担任。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宁夏保监局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暂行办法》《宁夏保监局内、外部网站管理规定》等制度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安全工作要求,便于全局干部职工对照执行。

  二是明确人员管理。建立岗位信息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各岗位人员的信息安全责任,并与重点岗位的计算机使用和管理人员签订信息安全与保密协议。干部职工离职时需签订系列证明文件,系统管理员负责及时终止其系统访问权限、收回软硬件设备。

  三是重视应急演练工作。按照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保护要求,制定了《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对信息安全应急组织机构职责、预警机制、应急响应程序以及保障措施都有明确规定,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测试在停电、网络中断等情况下的系统恢复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