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加强国有产权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11 17:39: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紧紧围绕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局,强化产权保护,推动产权流转,提升产权价值,全面提高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加强产权登记管理。采取随变随登与集中汇审相结合方式,及时对自治区属国有企业重组改革中153户企业的产权进行变动登记,确保了监管企业产权关系明晰、数据全面准确。

  二是加强资产评估管理。通过建立评估机构备选库、规范评估报告审核标准、实行评估结果备案公示制度等,先后完成24份累计评估值2.11亿元资产评估报告的审核备案工作,严把产权流转、资源配置价值关口。

  三是加强产权市场管理。规范监管企业产权进场交易行为,以增资扩股进场交易方式完成宁夏德坤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为企业募集资金1.18亿元,发挥了产权交易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和效益。

  四是加强资本收益管理。加强与自治区参股中央企业控股股东意见沟通,指导督促监管企业及时足额上交国有资本收益4.16亿元,维护了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