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11 17:38:00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区的重要整治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自治区领导同志包抓的重点环保问题,咸辉主席多次实地调研并作出批示,要求打赢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我委一直关注并积极推进葫芦河流域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16年-2017年,共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2.81亿元、中央预算投资3000万元,安排自治区配套资金5500万元,实施了葫芦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和沿线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对改善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状况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推进葫芦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近期我委主动与西吉县对接,并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进行沟通,计划通过安排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积极争取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2018年中央预算投资两个渠道,积极支持西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以解决现有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转问题。该项目建成后,西吉县县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万吨/天,可满足生活污水处理需要,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改善葫芦河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