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环保厅挂牌督办恶臭污染整改
发表时间:2017-10-11 08:5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环境保护厅分别向永宁县、贺兰县、金凤区三县区政府发出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通知书,确定自9月29日至12月25日挂牌督办三县区恶臭污染整改工作,要求其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按时完成督办任务。

  环境监测显示,宁夏启元、泰瑞、伊品生物科技3家企业的无组织臭气浓度、氨和有组织臭气浓度等指标不同程度超标;泰益欣生物科技、大地丰之源生物制药2家企业无组织臭气浓度超标;银川保绿特生物科技公司无组织臭气浓度、厂界无组织氨监测结果均超标。6家异味企业虽已被银川市环保局立案处罚,但治理效果不明显,恶臭气体扰民问题时有发生,投诉量居高不下。

  按照督办要求,三县区政府要尽快下达方案,落实责任,按期完成督办任务。县区政府要对辖区现有制药及生物发酵企业恶臭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环境风险评估,加强对企业厂界恶臭污染物监测,确保实时掌握环境质量情况。对挂牌督办的恶臭污染环境问题立即整改,做到恶臭不逸散、不扰民、无公众投诉。

  自治区环保厅、银川市环保部门将暂缓受理和审批6家企业除污染治理设施和生态保护项目以外的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以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