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火爆“双节” 宁夏出入境旅客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7-10-10 09:1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根据宁夏检验检疫局信息,今年国庆、中秋假日重叠,广大市民多数选择出游过节,“双节”期间,我区国际航班客运量出现“高峰”。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班92架次,出入境旅客5526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00%和80.23%,刷新了同期历史最高记录。 

  截至10月9日,今年我区已开通国际航线14条,航线遍及阿联酋、泰国、越南、日本、新加坡以及我国台湾等地,目前宁夏航空口岸每周国际航班达70余架次,出入境旅客5000人次以上,其中大多数旅客出入境目的为旅游。“境外游”已被愈来愈多的居民作为长假的首选消费形式,“双节”期间,我区往来阿联酋的旅客人次最多,占比近50%,往来泰国和中国台湾的旅客分列二三位。

  针对“双节”期间客流小高峰,宁夏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检验检疫工作,节前专门组织开展对口岸餐饮、航食等经营场所的卫生监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根据航班来源地区疫病疫情的特点,加大风险分析、强化分类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境人员、携带物品、交通工具严格查验、严格防控,做到逢疑必查,节日期间共截获禁止携带入境物15批次,有效防止了疫病疫情入境,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