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贫困地区606个村全部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中宣部拨付6060万元专项资金
发表时间:2017-10-04 10:2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由中宣部拨付606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近日全部完工。项目开工以来,我区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进行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图书(电子)阅览室、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影视器材和一套体育健身设施。

  2016年9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亲切关怀下,中宣部拨付专项资金6060万元,支持我区贫困地区606个村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涉及固原、吴忠、中卫3市9个县(区)。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将其纳入“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列入自治区政府10项民生实事,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工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配套资金6090万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明确了项目建设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提出实现文化设施到村、文化服务到户、文化普及到人、文化扶贫到“根”的“四到”目标,进一步加大文化扶贫力度、着力夯实基层文化阵地。

  9月29日,彭阳县古城镇海口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和着欢快的音乐,一群农村妇女翩翩起舞,赢得群众阵阵掌声。广场另一端,孩子们正在新建的篮球场上打篮球。图书阅览室里,村民们正在查阅养殖知识。新建成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村民健身娱乐、学习交流的好去处。

  截至目前,宁夏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高标准建成,实现了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达标全覆盖,打通了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娱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正成为宁夏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