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督查节前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02 10:20: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随着“两节”来临,景区旅游高峰持续。近日,自治区食品药监局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通知》要求,结合治理排查结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组织监管执法力量,对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928日,督查组对高速公路滨河服务区、鸣翠湖景区食品经营企业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是对前期排查治理中的问题单位,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式的检查。一是检查食品店的许可范围,人员的持证情况,是否存有过期食品;二是检查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检查餐饮单位许可证照公示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及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情况,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及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和使用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前期需整改食品经营单位18家,新排查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家。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对前期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后厨生熟不分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证过期等问题整改较为彻底。但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督查组对经营户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