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支持村卫生室全覆盖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7-09-30 09:21: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财政支持村卫生室全覆盖项目建设。近期,自治区财政从预算内统筹基本建设资金中安排1848万元支持村卫生室全覆盖项目建设,项目涉及我区267个行政村的卫生室建设。村卫生室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根本保障,也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医疗服务机构,在农村医疗保健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从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要求来看,加强村卫生室的建设具有维护健康与稳定社会的功能。

  财政支持此类项目建设,既是将党委、政府的民生计划落到实处,也是进一步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公平充足的公共服务供给是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支持配合部门单位实施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共同努力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