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专题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30 09:15: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胡仲秋指出,各地政府将审计机关的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和决算的最终依据,加大了审计的工作量,导致投资项目审计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法性、效益性关注不够,审计法定程序执行不严格等问题日渐突出。 

  为了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审计机关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视频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会议内容,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为政府投资审计营造良好环境。二要依照《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地方性法规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有关规定的研究意见》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监督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办法》等,主动配合本级人民政府法制部门,对当地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类似规定进行清理,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审计体制和机制。三要认真梳理,查找自身在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存在的问题,严格依据审计法律法规赋予的法律权限,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