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24个部门和单位向212名军转干部提供岗位
发表时间:2017-09-30 10:36: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9月29日,2017年银川地区军转干部安置公开选岗会议举行,组织银川地区接收单位和212名军转干部,现场公开选择接收单位和岗位。

  据悉,今年为了妥善安置好军转干部,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76个区直部门、18个银川市单位、30个中央驻宁单位和有关企业一共提供了382个岗位,为军转干部提供多方向、多岗位、多层次选择机会。

  我区大力推行安置程序、安置计划、安置岗位、编制分配、功绩制考核结果、考核考试成绩和安置结果等“十公开”,使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对银川市和区直部门安置不设限制条件,军转干部既可选择区直部门,也可选择银川市接收单位和岗位。我区实行考核与考试相结合的安置办法,军转部门公开公正进行功绩制考核,选择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单位通过考试确定接收对象和编制使用,选择人数等于或少于计划数的直接接收,按功绩制考核成绩排序使用编制,有效促进了公平公正安置。对未落实安置单位的军转干部和未完成安置任务的接收单位,在沟通协调基础上公开进行指令性分配,确保每名军转干部妥善安置。

  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促进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的人岗相适问题,认真贯彻中央“放宽”的政策精神,注重把握政策的原则性灵活性“三方”匹配。安置计划匹配,军转办在科学制定计划初步匹配的基础上,根据安置情况对计划进行微调,向综合岗位或适合安排军转干部的岗位倾斜。接收岗位匹配,在接收单位提供安置岗位时,军转办严格把关,对专业性强、不适合安置军转干部的,要求重新确定岗位;在组织考试时,侧重考察综合知识,根据军转干部素质特点安置岗位和工作。军转干部匹配,自治区放宽银川市、区直部门、中央单位的安置限制,军转干部按个人意愿,参照印发的接收单位岗位选择中意的单位和岗位。通过这些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军转干部的愿望和接收单位的需求,基本做到了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