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监察总队多措并举提升执法监察效能
发表时间:2017-09-29 18:02: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监察总队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压数量、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提升监察效能。

  一是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严、深、细、实”要求,对全区2016年以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监察,立案处罚10家企业,罚款11.8万元。

  二是标准化规范化。启用了新版执法文书,对执法监察中采取的亮证执法、清单化对照检查、整改复查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照相录像,并分类归档,提升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重文明强服务。将服务理念融入执法监察,推行“说理式”执法,说清事理、说透法理、说通情理,赢得企业尊重和认可,不断拓展文明执法、服务执法的内涵。

  四是实调研广交流。对执法工作方面的总结、通报、调研报告等进行整理,组编了《2013--2016专项执法监察通报总结材料汇编》,提供全区安监各级部门内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