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银川中支打造良好金融环境
发表时间:2017-09-29 17:59:00 来源: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 阅读量:
【字体:

  5年来,人行银川中支“监管与服务”并重,有效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在金融监管方面,推进“法治央行”建设,先后建立30项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处罚28件、罚款130多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持“一行三局金融监管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扩大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等重点领域和煤炭、羊绒、铁合金等辖区重点行业以及非银行体系的风险监测外延,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应急处置机制。

  在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方面,一方面保障畅通货币资金“大通道”。加强国库资金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管理,2012年以来全区国库系统累计办理各级预算收入1.2万多亿元,预算支出1.19万亿元。强化管控资金清算风险,确保大小额及网银跨行支付等支付清算系统运维安全。5年来该系统处理宁夏往来账业务1.36亿笔、金额达59.82万亿元,形成净流入宁夏资金超过2943亿元。目前以人民银行主导的支付清算系统、国库信息系统、外汇管理应用服务平台、金融业反洗钱综合统计信息平台等宁夏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推进“支付便民”工程,助农取款业务在全区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