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银川中支当好金融“排头兵”
发表时间:2017-09-29 17:58:00 来源: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 阅读量:
【字体:

  据人行银川中支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宁夏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648亿元,带动农村法人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增长了65.79%;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22.4亿元;累计办理涉农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242亿元……

  “这仅仅是近5年来反映人行银川中支履职情况的部分数据。一串串数字背后,反映了人行银川中支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加强外汇管理与服务,脚踏实地推动宁夏经济发展的路径。”人行银川中支行长高波说。

  构建政策体系,引导信贷投向,是该行近5年来的一大工作亮点。该行推动国家宏观信贷政策“宁夏化”,形成覆盖全区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政策体系。5年来,先后出台“一带一路”建设、“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等30多项区域性信贷政策指导意见。同时,该行积极推动信贷政策“产品化”,推动“信贷+财政”模式化,不但畅通信贷政策传导机制,而且调动了信贷投放积极性。组织银行业将宏观信贷政策要求转化为具体的金融工具和信贷产品,还协调提请自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建立贷款担保等配套机制,缓解融资难。5年间,宁夏人民币贷款余额累计增加2436亿元,年均增长1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