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部门部署严防野生候鸟传播扩散禽流感
发表时间:2017-09-27 15:57:00 来源:自治区林业厅 阅读量:
【字体:

  9月中旬,随着首批红嘴鸥、鸬鹚等候鸟飞临我区,拉开了秋冬季候鸟南迁的大幕,全区各级林业部门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的监测防控工作进入宁夏秋冬季野生动物疫病重点监测防控时期。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林业部门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监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切实做好我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自治区林业厅在银川市举办了2017年全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培训班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来自全区27个市县区和7个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6个国家级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林业局主管局长和业务负责人、监测人员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及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的培训及应急演练,全区各市、县(区)的国家级、自治区级监测站点增强了防控意识,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锻炼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我区应急值守能力,强化了应急值守职责,切实提高全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水平,为维护全区公共卫生安全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