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航空体育科普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27 15:55:00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 阅读量:
【字体:

  9月24日,2017宁夏科技体育嘉年华系列赛事——宁夏航空模型公开赛、宁夏车辆模型公开赛暨首届贺兰航空体育科普节在位于贺兰县立岗镇的宁夏安翔航空运动俱乐部举行。

  作为2017宁夏科技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进行了动力三角翼和热气球的飞行体验,还安排了野外帐篷露营、垂钓、野炊、划船、航空摄影,网红直播等娱乐项目;第二天进行了航空模型的飞行表演,热气球、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趣味比赛,另有固定翼飞机、滑翔机、军用靶机、旋翼机等飞行器作为静态科普展示,供游客参观学习。

  各类造型别致、五颜六色的飞行器和航空模型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有美国上世纪七十年代流行的私人飞机、国产滑翔机和军用靶机、进口旋翼机、各种尺寸的三角翼飞机等。在特技飞行表演环节,由宁夏安翔航空运动俱乐部创始人刘亦兵领衔的三架动力三角翼进行低空编队飞行,让观众大开眼界。在今年全国运动会上取得国际级遥控特技飞行项目亚军的解放军队运动员史明双表演了遥控特技飞行,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据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开放低空空域的背景下,宁夏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也为航空、航模运动迎来发展机遇;近两年宁夏连续成功举办全国航模锦标赛,受到青少年学生的青睐,许多学校成立了航空航海模型社团,掀起了一股航空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