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
发表时间:2017-09-25 16:00:00 来源:银川海关 阅读量:
【字体:

  9月20日,天元锰业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银川海关验收,标志着我区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该保税仓库位于宁夏中宁县石空工业园区,面积22万平方米,可存放1000万吨保税料件。该保税仓库对于自治区完善和增强国际物流配送体系和功能,强化物流产业辐射能力,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保税仓库由海关批准设立,专门用于存放保税货物或其他未办结海关货物手续的场所,兼具保税仓储、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可以为企业缓税、减少通关成本,增加企业对外贸易灵活度。

  近年来,我区重点能源化工企业对外贸易发展迅速,银川海关紧贴企业期货贸易实际需求,量身提供保税仓储政策指导,从基础设施建设到软硬件系统上线,以及帮助企业建立保税仓储管理制度等,指定专人进行全程跟进全面服务;同时加快审批办理流程,派员赴口岸海关学习借鉴保税监管创新制度在我区应用。该公用型保税仓库的验收运营,一方面解决了以往由于缺乏公用型保税仓库,银南地区进出口企业必须通过办理加工贸易手册或从口岸保税仓库、保税区通关实现保税的优惠政策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极大缓解企业资金占压,帮助企业灵活配置国内和国际市场资源,增强企业国际竞争能力。据企业测算,进口矿石可节省财务成本和物流成本64.8元/吨,按照其一年进口矿石量计算,可节省财务成本和物流约为1.29亿元。

  为更好发挥首家保税仓的示范影响作用,银川海关将继续积极跟进天元锰业公用型保税仓库的运营情况,加强宣传,帮助有条件的市县和企业用好保税政策,进一步服务、推动我区发展保税物流产业,推动海关保税政策在促进自治区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三大战略”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