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在宁开展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动态视察
发表时间:2017-09-21 08:50:00 来源:宁夏检验检疫局 阅读量:
【字体:

  9月13-14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检查组对宁夏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动态视察,宁夏6个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接受了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蔬菜田间分布和采收情况,查阅了种植管理相关记录及土壤水质检测报告,对供港蔬菜农业化学投入品的管理和溯源管理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评估。

  经过2天的全面检查,香港食环署检查组认为,宁夏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管理到位、记录完整、可追溯性强,检查组对宁夏检验检疫局在供港蔬菜基地监管上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帮助企业做好迎检工作,宁夏检验检疫局成立供港蔬菜检查工作组,提前为相关人员开展供港蔬菜管理要求、香港规例、农药鉴定和使用培训。

  针对辖区备案基地开展实地检查,全面检查基地周边环境、农业投入品管理、自检自控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截至目前,宁夏辖区共有备案供港蔬菜种植基地20个,面积共计4.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