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9-20 08:45: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913-15日,由自治区粮食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宁夏储备粮有限公司、宁夏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宁夏粮食行业协会协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宁夏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成功举办。

  本届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精神和全国粮食行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自治区粮食局“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工程”,以“培养造就能工巧匠,守住管好宁夏粮仓”为主题,紧紧围绕粮食行业基层一线工作实际和有利保障我区粮食安全设置比赛项目。

  本次竞赛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竞赛内容由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比赛两部分构成。全区5市粮食局,宁夏储备粮9个储备库,中央储备粮银川、中宁直属库,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以及区内11个粮油加工企业等28支代表队,144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届竞赛是为了集中展示我区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诠释“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丰富内涵,以此带动全区粮食行业掀起“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大练兵高潮,多方位展现粮食行业广大职工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的情怀和为我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和决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银川市粮食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一等奖,宁夏储备粮中卫储备库、银川储备库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二等奖,宁夏储备粮滨河储备库、固原储备库、兴庆储备库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三等奖。丁玉鹏、吴树兵、黄瑞、李建国等29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职业、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个人一、二、三等奖。

  竞赛期间还进行了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及岗位练兵成果展,展示了全区粮食行业培育、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和建设、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的好方法、好经验、好作风。

  本次竞赛得到了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国家粮食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唐柏飞一行结合宁夏技能鉴定考试巡考,对竞赛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对宁夏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