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强化标准引领助推“三大战略”任务落实
发表时间:2017-09-20 08:43:00 来源:自治区质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质监局出台《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全区标准化工作意见》,从完善各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我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促进全行业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助推自治区“三大战略”目标任务落实。

  一是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优化标准结构,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生产,健全标准管理,创建标准基地,促进标准交流合作,大幅提升标准化水平。积极做好地方标准立项、审定、审批、公告、备案,加强标准立项管理。实施标准领跑者制度,发挥企业标准化主体作用。积极培育团体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围绕脱贫富民战略,重点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培养增收致富产业上提供标准化支撑,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提供保障。制定和完善农产品加工、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农田水利建设、乡村道路建设、农业科技信息公共服务和易地搬迁等标准。

  三是围绕生态立区战略,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标准体系,推进水资源保护、土地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国土绿化、森林经营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能效能耗、节能环保产业标准研制与实施,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构建低碳交通运输标准、推广绿色建筑标准和可再生能源建筑标准上有新突破。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构建单位产品能耗标准、生态标准、地质和矿产资源标准、国土资源与测绘标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