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委办发出旅游安全生产预警
发表时间:2017-09-19 09:23: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国庆、中秋在即,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为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确保我区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治区安委办发出旅游交通安全预警。

  一要严格旅游包车安全管理。要严把用车关,做好安全提示工作,遭遇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要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二要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排查,确保车辆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功能正常,加强动态监控,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过境旅游包车和卧铺班车的管控,防止发生事故。

  三要切实杜绝疲劳驾驶。要督促运输企业合理安排班次,防止疲劳驾驶,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等地建立长途客车驾驶员中途休息点。

  四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运输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职责和程序,做好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