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来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督查
发表时间:2017-09-19 09:22: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9月12日至9月15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建明一行十人组成督查组,来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并赴银川等地调研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等情况。

  9月12日下午,国家旅游局专项督查组召开督查工作部署动员会,听取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关于我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党建平出席会议并汇报,自治区、银川市旅游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党建平副主任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区落实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情况;“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企业违法违规经营情况;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和处罚情况;“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情况;电子导游证换证工作推进情况和旅游领域单用途预付卡违规经营情况。9月13日至15日,督查组分组对部分旅行社开展业务检查,督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笔录问询等方式进行。9月15日下午,督查组一行来到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观摩了自治区智慧旅游平台及应急指挥中心,询问了我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情况。

  督查组对我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区在建立综合协调机制、推动“1+3+N”综合监管建设、从地方立法的角度推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刘建明副司长表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要形成政府牵头、各部门联动的综合执法机制,各地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国家旅游局各项指示精神和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并对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提出了“以查办案件为目标,以依法严查重罚为抓手,给旅行社行业以震慑和警示,推动旅游企业诚信经营”的明确要求。督查组将对督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梳理后以案件督办的形式进行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