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宁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17 08:5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9月16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宁夏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宁夏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航发首席技能专家李志强、北京故宫博物院古钟表修复师王津现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师生领悟“工匠精神”,建设传播“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在实操演示环节,两位工匠大师精彩的实操演示,让学子们大呼过瘾。“工匠进校园,就是用实践教导学生们脚踏实地练就真本事,同时也能提升学生面对未来的信心。”王津告诉记者。“两位老师技术的娴熟,让我们特别佩服,也知道这肯定是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下来才能做到。今后,我会以此为目标,争取早日也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学生陈平定说。仪式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两位“大国工匠”颁发了“学校指导专家”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