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文化厅开展巡视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5 08:44: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厅 阅读量: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安排,9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织召开巡视文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文化厅,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常规巡视工作

  本轮巡视是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的第一轮巡视。动员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王建军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工作指示精神,对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十二届自治区党委首轮巡视对象,文化厅党组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查找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文化厅党组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督促各部门和下属单位结合实际做好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党内监督,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充分信任。文化厅党组要充分信任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动融入巡视工作,把接受巡视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为巡视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二要支持配合。文化厅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上作出表率。派驻纪检组和人事部门要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扰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但重要会议、重要人事安排和纪律审查事项、出国境事项等要事先向巡视组通报。三要搞好监督。希望文化厅广大党员干部监督巡视组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工作。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铎讲话,他从全区巡视工作的总要求总安排,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工作方式。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治巡视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向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带头讲政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围绕政治巡视发现问题。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三是文化厅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工作。文化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坚持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阮教育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对文化厅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和第一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坚决整改巡视工作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文化厅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正确对待这次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完成好各项巡视工作任务。二要严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要坚决执行落实巡视各项要求,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巡视,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检查。三要无缝衔接,做好保障服务。要把为巡视工作创造有利工作条件,作为当前文化厅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高效配合,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请销假制度,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四要不等不靠,立整立改问题。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敢于自我解剖、自我革新,聚焦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自查自纠,立整立改。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要把配合开展好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今年文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视组在驻地和文化厅及直属事业单位张贴了巡视公告,设置了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了联系电话、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自治区文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五市文化局局长,文化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2013年以来文化厅退休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文化厅系统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