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供销合作社党组进行巡视
发表时间:2017-09-15 08:37:00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近期,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根据巡视工作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9月12日,在自治区供销社召开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王建军、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派驻商务厅纪检组、供销合作社人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供销合作社在职副厅级干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供销集团及社有企业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五个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动员大会。

  第三巡视组组长叶旭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一是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治巡视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向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带头讲政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巡视组在工作中将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三是供销社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坚持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派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组要按要求切实抓好巡视中发现的属于供销社党组管理权限范围内的问题线索的整改或查处,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供销社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

  巡视办主任王建军在动员会上强调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供销社党组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查找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供销社党组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要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要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供销合作社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桂福田代表供销合作社党组作了表态发言。桂福田同志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供销社党组工作,既是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供销合作社党组和厅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供销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供销合作社党组和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桂福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要全力保障,支持配合要坚决到位。供销合作社党组成立了巡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确定了与巡视组联络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切实加强联系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自觉行动,严守纪律要坚决到位。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强化求真意识,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真实状况,全面掌握供销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四要主动作为,整改落实要坚决到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逐一核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