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北京两地民委签署协议推进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5 08:35:00 来源:自治区民委 阅读量:
【字体:

  9月12日,宁夏民委与北京市民委在北京市签署了两地民委《在京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协议书》,并对今后如何做好在京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按照“服务为先,融合为先,流入地为主,流出地配合”的原则,通过签署协议书,建立了宁夏民委与北京市民委共同做好宁夏少数民族群众在京务工经商服务管理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建立两地民委领导工作机制,两地民委领导根据中央有关部署精神,共同研究部门联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服务管理工作。二是建立两地民委日常工作协作指导机制,共同协调协助两地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宁夏少数民族群众在京务工经商服务管理的日常工作。三是建立两地民委专项工作会议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动工作,协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四是建立信息情况通报反馈制度,定期通报反馈服务管理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五是完善两地两部门间服务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共同加强两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六是建立服务管理工作检查督办机制,形成两地工作齐步推进的整体合力。七是进一步加强对在京宁夏少数民族群众的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促进在京务工经商宁夏少数民族群众融入北京城市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